外傭假期安排|法定假日|休息日|年假- 陽光女傭中心
 
歡迎使用電子消費券



外傭假期:法定假日、休息日及年假

每位外籍家庭傭工都受《僱傭條例》保障,享有法定假日、休息日及有薪年假,因此每位僱主都必須家傭安排假期。以下詳細列出有關外傭假期的日數及補假安排等:

外傭的法定假期

不論年資長短,每名外傭每年可享有12日法定假期。若家傭受僱未滿3個月,僱主無須支付法定假日的薪酬。反之,家傭受僱滿3個月,僱主便須支付假日薪酬。

僱主不得以補薪的方式代替發放法定假日。但僱主可預早至少48小時通知家傭,要求她在法定假日當天工作,惟必須在法定假日之前或之後的60日安排另定假日。

若果法定假日適逢家傭的休息日,僱主必須在休息日翌日安排補假給家傭,而當日並非家傭的法定假日或休息日。

2021年法定假日表

2021年的12天法定假日是:

  1.

1月1日

  2.

農曆年初一(2月12日)

  3.

農曆年初二(2月13日)

  4.

農曆年初四(2月15日)

  5.

清明節(4月4日)

  6.

勞動節(5月1日)

  7.

端午節(6月14日)

  8.

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(7月1日)

  9.

中秋節翌日(9月22日)

  10.

國慶日(10月1日)

  11.

重陽節(10月14日)

  12.

冬至(12月21日)  聖誕節(12月25日) (由僱主選擇)



外傭的休息日

每名家傭每7日可享有不少於1日的休息日,而僱主不得強迫家傭在當天工作。不過,若家傭同意,她可在休息日工作,但僱主需要在同一個月內的原定休息日之前,或原定休息日後30日內安排另定休息日。


外傭的年假

家傭為同一僱主工作每滿12個月後,便可享有最少7日有薪年假,而年假日數會根據外傭的受僱年資遞增至最多14日。僱主必須在家傭的年假開始前至少14日前,以書面通知外傭年假的確實日期。

如果您對安排家傭的休息日上有任何疑問,歡迎與我們外傭中心聯絡。


 




© 2011 - 2024 Yat Sum Employment Agency Limited
Sunlight Employment Agenc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