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光女傭中心 - 專業代辦僱用印傭菲傭服務 | Sunlight Employment Agency
 
歡迎使用電子消費券






外傭相處之道

女傭與我們的生活習慣不同,宗教及文化背景迴異,很容易出現誤會而令僱傭雙方的關係破裂。因此對於初到香港之女傭,僱主需要更多的耐心與女傭互相協調要做到"將心比己",彼此尊重,有助大家融洽、愉快地相處!

  外傭相處之道

給予適應期

正所謂「各處鄉村各處例」,由於女傭跟我們的生活習慣及文化背景不同,要女傭能馬上適應新的環境,實非易事!因此,僱主最好給予女傭3 – 4個月的適應期,可讓女傭按部就班地學習,逐漸達到您的要求。

做足基本待遇

僱主只須對女傭做足基本待遇,就能令女傭投入工作,對您言聽計從︰

  1. 三餐足夠,不計較
  2. 睡眠充足,好醒神
  3. 先讚後教,幫得手

例︰女傭煮飯後,會先讓僱主進食,不會主動夾開飯菜。僱主可主動夾開飯菜予女傭,令女傭感到被尊重,並不是吃僱主剩下的飯菜,從而令女傭增添歸屬感!

訂明工作指引

僱主可按個人的習慣,替女傭編制工作時間表,列出女傭的工作項目及要求,在女傭上班時詳細講解一次,令女傭清楚明白自己的工作,可減少工作上的錯失。女傭有了清晰的指引,明白您的要求,工作也更得心應手。




 



© 2011 - 2024 Yat Sum Employment Agency Limited
Sunlight Employment Agency